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歷史展覽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飲食男」五位型男參展人簡介

「飲食男」五位型男參展人簡介

 

文學系料理

劉克襄-臺灣作家

詩人、自然生態作家。80年代專研鳥類、古道和自然志踏查。90年代轉而在自然教學、生態旅遊和鄉鎮書寫的領域探索,近期的興趣則為野菜蔬果的調查、繪圖和品嚐。試圖尋找被遺忘的舊時蔬果,重新建構臺灣野菜的美學。

 

時尚系料理

杜祖業-GQ國際中文版總編輯

GQ雜誌國際中文版總編輯,口味與喜好都很雜食的人,舉凡男性品味的議題,皆有涉獵,擁有讀到見解,患有某種程度的資訊焦慮,隨時隨地都在吸收新資訊,近年專注於早餐料理,看過他的擺盤與餐桌上信手拈來的Display,你會相信,男人料理也可以很時尚。

 

屋台系料理

林琛威-滿儎屋台料理負責人

日式一夜干達人,滿載屋台料亭主廚,對於一夜干的熱情所向披靡,研讀漫畫無師自通,運用冰箱模擬北海道微氣候,對於人生態度如嚐秋刀魚之味,甘甘苦苦,點滴心頭。遊走基隆坎仔頂魚市如自家廚房,目前正專注研發酒家菜色,令人期待。

 

甜點系料理

洪守成-SEASON Cuisine Pâtissiartism甜點主廚

SEASON Cuisine Pâtissiartism甜點主廚,人稱Season,喜歡藉由生活中觸發的靈感,結合創作的熱情融入甜點作品中,希望透過甜點這項媒介,傳達直接的互動,提供一種親密的用餐體驗,而充滿原創性、詩意、幽默的作品,正如同他的個性,以及品牌象徵的三色堇紋路,在大膽強烈的藍紫、橘黃、白色花瓣中,有纖細敏感的紋路。

 

寵物系料理

鍾秉宏-archicake design創辦人

建築師、archicake design主持人,育有一狗,人稱比比,在建築設計填滿的生活之外,酷愛下廚料理,並研發具有強烈個人風格的料理技巧,獨創漏杓洗米法,能夠令米飯品來生香彈牙,揚棄狗飼料,堅持每天親自下廚帶給狗狗美味營養又安全的飲食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