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歷史展覽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飲食男」特展,型男主廚為您上菜,歡迎品味 !

「君子遠庖廚」現代常被作為男士不嫻熟料理之註解,因為居家廚房掌釜鑊者多為女性,然隨著飲食風氣的盛行,越來越多的男性投入料理與飲食文化的行列,喜愛料理、重視食材並且將之融入每日的生活與觀察中,對於料理與飲食文化的執著與獨特見解並不亞於職業飯店名廚。

位於捷運永安站的美麗永安生活館將推出「飲食男」特展,以五位任職於不同領域的男性為對象,橫跨作家、廚師、雜誌總編輯到建築師,除了在各自領域發光發熱之外,對於飲食與料理也充滿興趣與熱情,並依據自我的涉獵與知識背景,發展出一套屬於自己看待飲食與生活的方式。

「飲食男」特展,分作「飲食男參見」、「男人採買散策」、「愛菜羅密歐」、「美味關係」和「主廚推薦」等五大展區,邀請知名作家劉克襄、SEASONS主廚洪守成、GQ雜誌總編輯杜祖業、滿儎屋台一夜干達人林琛威、以及archicake design創辦人建築師鍾秉宏等人,以手稿、展品和影像等鮮活的方式為展示主軸,以充滿溫度的故事性敘述手法,從「人」的生活特寫延伸出醞藏於其中的「飲食意見」搭配多場關於在地飲食生活、職人食材的分享講座與工作坊,關於藉由參展人的視角為引子,吸引大眾前往觀賞,並傳遞分享出一種對於台灣食飲文化與在地的生活概念。

本次特展與攝影師陳敏佳、汪德範合作拍攝,並與參喜映畫合作五支參展人料理影片,平面影像從雙連市場、濱江市場、興南市場、永春市場帶到基隆崁仔頂漁市,因為參展人不同領域,以及充滿個人特色的採買方式,將顛覆大眾對於傳統市場既定的印象,並進一步透過採訪與動態影片的拍攝,一窺五位參展人在料理與生活中所發展出的愛恨情仇,傳達在不同領域的飲食男人,對飲食的定義與態度。

展覽名稱|飲食男特展

展覽日期|103/05/03(六)-07/06(日)

開放時間|週一-週日 11:00 am-19:00pm

展示地點|美麗永安生活館 (捷運永安市場站二樓)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展覽策劃|archicake design

攝影|陳敏佳、汪德範

動態影像|參喜映畫

參展人|杜祖業、林琛威、洪守成、劉克襄、鍾秉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