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歷史展覽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第16屆「新北市美術家聯展」

第16屆「新北市美術家聯展」即將開跑嘍!

新北市幅員廣大,傑出人才眾多,為促進本市優秀藝術家交流,並將藝術文化推廣至新北市各地,每年在3月25日「美術節」前後,舉辦「新北市美術家聯展」。

隨著藝術蓬勃發展、在地藝術家的創作方式也更加多元,第16屆美術家聯展包含10大藝術類:油畫、水彩、水墨、書法、篆刻、版畫、攝影、陶藝、雕塑、複合媒材等,展覽期間將在「新北市藝文中心」、「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新北市立圖書館新店分館」、「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集賢藝文中心」、「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土城藝文館」等8大展覽空間同步展出,歡迎喜愛藝術創作的民眾前往參觀!

「新北市美術家聯展」是本市邀請藝術家人數最多,也是全國規模最大的展覽,430位先進與新銳藝術家的熱情支持和參與,成就了新北市的美麗盛事。

今年邀請了許多知名且資深的藝術家,其中有:水彩類─羅慧明、鄧國強、秦仲璋;水墨類─徐術修、釋廣元、劉平衡;油畫類─郭東榮、焦士太、鍾桂英;版畫類─孫文雄、龔智明、黃世團;書法類─黃伯平、連勝彥、張炳煌;陶藝類─王惠民、高智惠、劉鎮洲;篆刻類─吳崇剛、吳耀輝、黃書墩;複合媒材類─胡達華、高永滄、蔡春梅;雕塑類─周義雄、廖天照、洪耀輝;攝影類─陳守政、謝明順、林芙美等,每一件作品都非常值得細賞與品味。

欣逢103年歲次甲午馬年,多位藝術家以「馬」作為創作題材,展現兼具傳統與當代創意的藝術作品,如水彩類─秦仲璋「馬到成功」;水墨類─呂玉環「馬到成功富貴年」、李隆壽「馬年傳奇」;油畫類─卓明珠「天馬行空」;陶藝類─鄭和隆「生肖年將(龍、蛇、馬、羊)」、張山「踏馬迎春」;攝影類─陳壽俊「圈馬」。願國泰民安、馬到成功、大家平安健康如意、馬上有錢迎富貴。

「新北市美術家聯展」爲城市交流及文化傳承提供一個無可替代的發展平臺,創作意象反映當代的情勢,透過美學引起社會共鳴,提供豐富的人文資源,讓藝術與人生相互滋養,綻放出馨香生動的花朵。敬邀喜愛藝術創作的民眾共同賞析這場美學饗宴!

 

展覽資訊information

103年新北市美術家聯展開幕式

開幕式時間:03/22(六)14:30

開幕式地點:新北市藝文中心

展覽時間:03/21-04/19

展覽地點:「新北市藝文中心」、「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新北市立圖書館新店分館」、「新北市立圖書館淡水分館」、「新北市立圖書館蘆洲集賢藝文中心」、「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土城藝文館」

 

摘要: 

新北市幅員廣大,傑出人才眾多,為促進本市優秀藝術家交流,並將藝術文化推廣至新北市各地,每年在3月25日「美術節」前後,舉辦「新北市美術家聯展」。

地點: 

新北市境內

票價: 

電話: 

02-2253-4412#8131、8134

相關網站: 

www.artcenter.ntpc.gov.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