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講座及工作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18藝術小學堂─玩色科學

玩色科學玩色科學

「玩色科學」課程以色彩藝術+科學知識為主軸,帶領大小朋友透過遊戲、互動認識顏色及簡單的趣味科學小知識,滿足寓教於樂的藝術創作課程,讓親子們從遊戲中認識藝術、培養美學意識,進而增進親子感情,供規劃4堂課程:

 

1.3D新視界:
a.簡介:因為有光的刺激,眼睛才得以看到彩色繽紛的世界。這次將跟隨著光的軌跡一起認識人類的眼睛構造與成像,平面視覺與立體視覺的差異,3D儀器與3D相機的發展過程與歷史、並進行VR體驗,更帶著大家動手製作簡易3D眼鏡,設計獨一無二的3D圖卡,一場精采無比視覺饗宴即將展開。
b.時間:5月6日(星期日)14:00~16:00。
c.報名費:100元,內含2人份材料費,適合親子同樂。


2.科學吹畫(母親節特別活動):
a.簡介:無論是拿著畫筆在牆上塗鴉,或在紙上描繪出自己的心裡想法,繪畫往往是孩子們第一個接觸的藝術形式。生活中潛藏著許多有趣的科學知識,溫馨的五月,我們將帶著孩子們進行一場最特別的科學藝術實驗,運用偉大科學家所發現的科學原理,創作出一幅幅驚人的畫作,獻給最愛的媽。
b.時間:5月12日(星期六)14:00~16:00。
c.報名費:100元,內含2人份材料費,適合親子同樂。


3.鹽色藝術:
a.簡介: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鹽,是食物美味的關鍵、具有保存食物的功效,更是供給人體必需「氯」與「鈉」元素的主要來源等,但你知道鹽可以用來創作美麗的藝術品嗎?這次我們以「鹽」作為藝術創作的媒材,帶著大家認識色彩的科學,並創作獨一無二的鹽色藝術。
b.時間:6月9日(星期六)14:00~16:00。
c.報名費:100元,內含2人份材料費,適合親子同樂。

 

4.瓶中水晶靈:
a.簡介:地球上的萬物皆有其原始樣貌,一直以來為人類所探究,無論氣體、液體或固體,都能將其分解成更小的粒子,而研究這些粒子彼此間相互作用而產生變化的科學,就稱做「化學」,就連我們常使用的各種色彩媒材,都是化學變化而生成多彩繽紛的趣味效果。此次將透過化學實驗玩出各種色彩組合,一起創作多姿多彩的瓶中水晶靈。
b.時間:6月16日(星期六)14:00~16:00。
c.報名費:100元,內含2人份材料費,適合親子同樂。

 

報名方式: 現場與線上報名

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現場繳費報名: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90號2樓

如有相關問題,請電:292988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