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金采─金工藝廊創作展

資料提供/美麗永安生活館

 

金工創作是一種生活美學,能展現創作者的心靈思緒,也能讓使用者心情愉悅。金工藝廊是實現金工創作與金工教學的園地,源自1998年的「金采工坊」設計工作室,2003年開始從事專業金工教學與創作。

 

多年來,金工藝廊的學員在金工技術領域裡,不斷追求卓越精進。10月中旬在美麗永安生活館推出「金采─金工藝廊創作展」,藉由成果展將手創的樂趣與更多朋友分享。

 

精緻金工藝術 展現巧思驚喜連連

 

創作展包含150件精緻金工作品,無處不見作者的巧思。周宜瑩的「背影」以金屬敲花製作出母親感性等待的背影;姜智洋的「銀壺」融合古樸與東方詩意風格,鳳凰髮簪散發濃濃古典美。吳康如的「晨露」有如雨滴的珍珠,落在銀杏葉上,使銀飾有了溫度。策展人林國信運用金工鍛敲技法與木目金成形的銀壺,也營造雅緻的現代風格。

 

 

美觀實用兼具 創作手法嘆為觀止

 

有些作品兼具美觀與實用價值,如魏吉芝以純銀結合鈦金屬陽極發色,打造賞花濾茶器。鄭巧明運用金工與玻璃,透過3D成形術,將科技與手工技法合而為一,表現形式精采。除了作品展示,另有相關講座,時間均為下午兩點至四點,報名網址:金工藝廊

 

 

 

※「金采─金工藝廊創作展」專題講座期程

 

10/22(六)3D珠寶繪圖與3D列印,對金工產業發展之影響/鄭巧明

 

10/29(六)英國珠寶留學經驗與創作方法分享/韓靜葶

 

11/05(六)金工銀壺鍛造技法分享/姜智洋

 

11/12(六)金工創意市集之創業分享/郭欣朋

 

 

 

 

 

Information >>

 

金采─金工藝廊創作展

 

●日期:10/15-11/13(11/07休館)

 

●地點:美麗永安生活館(中和區中和路390號)

 

●電話:02-2948-2788金工藝廊

 

●官網:官網網址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