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展覽活動-花磚獵奇 ‧ 島嶼城市色彩-石怡蔚個展

課程活動課程活動

l免費活動課程l
●藝術手作【童趣風-彩磚紙杯墊】
時間:9/16 (六) 14:00-16:00
名額:親子15組(1大1小)

 

●藝術手作【優雅風-彩磚紙杯墊】
時間:10/14 (六) 14:00-16:00(9/30開始受理報名)
名額:20位 (不限親子,歡迎一般大眾參與)

 

還記得孩童時期,阿公、阿嬤家的老房牆面所鑲嵌的老花磚嗎?
或許我們都不曾細看過她美麗的圖紋與四方(二方)連續的趣味變化……
但是那一閃一閃的花磚記憶似乎始終留存在臺灣人的心底!
本次特別開設親子與大眾2場手作課程,分別以童趣幾何及優雅細緻的花磚風格,引領大家透過上色描繪的過程,一起重新感受花磚圖騰的美學魅力。

 

●創作分享講堂【磚情繪藝】
時間:9/23 (六) 14:00-16:00
名額:30位
講者/石怡蔚 與談者/史昀黎隹 (法羅文創藝術總監)

慢步離島聚落,遠見樓顏牆色,總不經意被屋簷、脊堵、洋樓廊牆上華麗亮彩花磚所吸引,原來她有個洋名字「馬約利卡」。常見於僑鄉-金門當地建築裝飾,近年在平面設計師石怡蔚的巧思描繪,從生活美學的再詮釋,推出多樣的花磚文創設計品。從闡揚保存文化資產的初衷,輾轉投注文創生活用品開發,竟遇合新藝術風格的色譜,邀請鍾情於金門人文風情同好,來聆聽這場來自後浦的創作者石怡蔚的「磚情繪藝」。


※報名事項

 

報名方式:活動皆免費參加,歡迎電洽服務臺02-2929-8830,或線上預約報名(下面附有連結網址)
注意事項 :
1.因故無法參與活動,最遲於活動前2天19點前【來電告知】(02)2929-8830,以做取消動作謝謝。
2.報名成功者,請大家準時於講座當日活動開始前10分鐘前完成報到,續保留10分鐘,10分鐘後未到者予以取消,由現場後補者依序遞補報名名額。
3.本館有權更改活動內容,更改後不另行通知,將公告在粉絲團和官網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