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花磚獵奇 ‧ 島嶼城市色彩-石怡蔚個展

花磚獵奇 ‧ 島嶼城市色彩-石怡蔚個展花磚獵奇 ‧ 島嶼城市色彩-石怡蔚個展

讓馬約利卡的美感在日常生活中展開

每一款圖紋都承載著美好與祝福

及一段我們想說的老故事...

 

藝術家石怡蔚從小在金門家鄉,常看見一棟棟的老平房鑲嵌著「馬約利卡」花磚,磁磚釉面的反光就像寶石正閃閃發亮!

花崗石砌、紅磚的傳統閩式建築混搭充滿異國風味的花磚,這是金門居民常見風景,也是石怡蔚的童年記憶。

當她在臺灣工作多年以後,回到故鄉漫遊古厝時意外發現,這些花磚歷經七十餘年的歲月、戰亂,仍舊色彩豔麗,於是開始對花磚身世感到好奇,誘發她展開一系列拍攝、描繪、配色的採集過程。

石怡蔚甚至紀錄花磚、建築與屋主的故事,嘗試以攝影與插畫的結合,重新賦予每個圖紋一段故事,並開發成生活實用物品,希望讓馬約利卡美感在日常生活中展開,與大家分享藝術家眼中關於家鄉的島嶼記憶。

 

l展覽資訊l
展覽日期:106/9/13 – 10/15
開幕茶會:9/17 (日) 15:00
地點: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中和區中和路390號2樓)
電話:02-292988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