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歷史展覽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解除者號】新北市立永平高中25屆美術班畢業美展111/5/6-5/17

Lifter—解除者號」展覽為新北市立永平高中首次與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合作辦理學生畢業展,本次展出永平高中美術班三年級之畢業創作品。展覽敘述在一個遙遠的星系,住著31種不同的外星族群,然而一場致命的瘟疫,使得各個星球大受衝擊

 

展場規劃以該星系的空想架構為藍本,將參展者的獨特性以星球作為隱喻,呈現31種不同星球的外星族群彼此互相交流互動的故事,密切的互動也使星系逐漸繁盛,整個星系對未來也有無窮的嚮往,然而因為一場致命的瘟疫,使得各個星球的生活大受衝擊,幾乎所有建設都停止了運作,許多星球的外星人因爲各種活動的取消而感到非常錯愕,無法正常生活,眾星球再也受不了疫情的肆虐,決定逃離到安全的星系避難,因此,一艘名為解除者號的避難飛船即將啟航,這艘避難船不僅承載了來自31名不同星球的外星人,也承載著他們立志要解除這艱難煩悶的疫情生活的心。

 

這艘船不僅載了來自31名不同星球的外星人,也承載著他們與疫情奮戰的決心和希望。展覽由永平高中第二十五屆美術班31位同學創作展出,作品包含油畫、立體造型、複合媒材、漫畫、水墨、書法、影像創作等不同形式媒材,多元的表現和主題展現出每位創作者迥異的個性。作品囊括高中三年來的點點滴滴,腦中滿是對嶄新校園的期待,然而這一切期待在新冠疫情迅速的蔓延下化做泡影,就這樣過了三年「創作即生活」,即使深受疫情影響的我們足不出戶,原本多彩的校園生活變調,但我們對藝術創作的熱忱依舊沒有減少,無論生活如何苦悶,我們仍持續地在創作這條路上前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