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歷史展覽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105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畢業祭(青春分號;不句號。)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首度舉辦之畢業祭《青春分號;不句號。》,提供專業展演空間與宣傳協力予全臺藝術相關科系應屆大專院校以上優秀畢業生,於新北市藝文中心、美麗永安生活館,以及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等展館,接力展演,同臺較勁。

本次參展畢業生以聯展和個展方式於新北市藝文中心展陳。臺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畢業展以『伍行』為題,重新思考創作材質的範疇、限制與延演性。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探究臺灣閒置空間狀況,以模型、文件、手稿與數位裝置形式,提出改造舊空間,並賦予其新使用功能的可能性。臺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碩士生張國耀展出數十件木雕創作,思考創作方式與形式之間的關聯。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造形藝術研究所楊美靜更細究實體距離如何改變空間,造就內心感受上的差異。

美麗永安生活館「畢業祭」首先登場的是南華大學視覺與媒體藝術學系畢業創作展—「怪癖」,展出50餘件平面與立體作品,年經創作者的風格與調性皆有所不同,以濃烈美繽紛或灰暗的色調呈現出擬人化動物或卡漫式甜美圖像,卻不約而同透露出即將年輕世代面對當前社會亂象、生命的脆弱與矛盾,以及傾訴人類價值觀與生存環境等關懷。臺灣的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認為當一個人接受外界過多且長時間的資訊刺激下,容易造成語義理解程度減弱,此現象類似於創作者過度專注在自我,卻也易導致自我的迷失。對這批即將踏入社會的新秀創作者而言,藝術創作就是一連串嘗試、創作、發現、迷失、尋求自我的巡迴過程,他們將用平面、立體、多媒體、創意產業等四十餘件作品,進行藝術創作者「自我追尋」之旅的超展開。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造形藝術研究所辜嘉慧展出數十件大型繪畫與複合媒材創作,以女性嬉戲之姿,透過顏料的實驗性潑灑方式,製造出視覺上難以具體化的形體,期待觀者接觸另一種新的繪畫語言,感受創作者內在的情緒表達。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推出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及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所策劃的《仰視》以及《深色DEEP》兩檔展覽,展出23件數位藝術創作,含括電腦動畫、紀錄片、互動科技、遊戲設計及品牌行銷等類型。展現畢業生多元且豐沛的創作能量,以及對於未來的自我期許。

 

新北市藝文中心

日期:

04/22-05/01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級畢業展-伍行            

05/06-05/21 大葉大學空設系室內設計組畢業創作展-間

                     形‧式 - 張國耀木雕創作個展

                     異域‧疏離‧失序 - 楊美靜創作個展

電話: 02-2253-4417*121.122

網址: www.artcenter,nptc.gov.tw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

 

美麗永安生活館   

日期:

04/29-05/15(5/2休館)   南華大學視覺與媒體藝術學系畢業創作展-怪癖

05/20-05/29   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105級畢業展-語義飽和

6/3-6/12 (6/6休館)    嬉戲、轉渡與自我—辜嘉慧畢業創作個展

電話: 02-29298830

網址: www.yalac.ntpc.gov.tw/

地址: 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90號 (捷運永安市場站2樓)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 

日期: 05/27 -06/21 (6/6休館)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第十九屆畢業展—仰視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設計學院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101級畢業展—深色 DEEP

電話:02-29683600  

網址: www.fuzhong15.ntpc.gov.tw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

展覽相關照片

南華大學設計物畢業季辜嘉慧畢業個展臺東大學畢業展-語義飽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