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藝文中心介紹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入口入口

新北市美麗永安藝文中心原名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於100年 1月 23 日開館,隸屬於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展館位於捷運永安市場站2樓, 總面積為 286 坪,展場面積占約 120 坪,大約每2至3個月會有不同主題的展覽展出,活動教室約23坪,會搭配展覽舉辦課程或講座,

公共空間含閱覽室、休憩室、茶水間、洗手間;並設有哺(集)乳室、電梯、無障礙廁所等,滿足更多市民的使用需求。

鑑於中和、永和區為臺灣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境內居住大量通勤人士,所以本著「家的延伸」理念,辦理生活美學之展覽、活動與課程,與居民探討生活美學理念,邀請社區居民參與,建立民眾美感意識。此空間除具有展示、研習、推廣、交誼等功能外,更提供都會人口一個可放鬆身心的美學場所,營造一個於忙碌都會中多方位的文化生活場域。

於109年7月更名為「美麗永安藝文中心」。

永安藝文中心環境照片

1樓入口處21樓入口處2樓一進門會有一個以插畫形式呈現的雙和地圖富有教育意義的展覽展場前方各式各樣的主題展展場一角展場入口處閱覽室無障礙廁所無障礙坡道活動教室探索展覽工作坊教學精彩課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