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12/13(三)19:30 【“本源正聲”昆山當代昆劇院昆曲經典摺子戲專場】

【“本源正聲”昆山當代昆劇院昆曲經典摺子戲專場】【“本源正聲”昆山當代昆劇院昆曲經典摺子戲專場】

12/13()19:30【《本源正聲昆山當代昆劇院昆曲經典摺子戲專場

 

摺子戲凝結著昆曲藝術的精華和智慧,是全本戲中的精彩唱段和戲核。通過將《鴛鴦箋·扈家莊》《牡丹亭·遊園驚夢》《虎囊彈·山門》《長生殿·小宴》等經典文武昆曲摺子戲搭配呈現,向來賓全方位地展示昆曲生、旦、淨、醜各行當的表演特點,以及昆曲藝術唱、念、做、打的多元藝術魅力。

 

演出劇碼: 

1、《鴛鴦箋·扈家莊》

《鴛鴦箋》是明代傳奇,其中的《扈家莊》一折,講述王英奉命攻打扈家莊,可是氣力不支、相形見拙,終為扈三娘所擒。扈三娘由武旦應工,唱念作打具重。

2、《牡丹亭·遊園驚夢》

《牡丹亭》是湯顯祖“臨川四夢”之一,也是昆劇舞臺上的經典劇碼。經典摺子戲 《遊園驚夢》講述杜麗娘與丫鬟春香在花園遊玩時,賞花對景,忽慕春情,朦朧入睡,夢見情人柳夢梅,並與之歡會。杜麗娘由閨門旦應工,春香由六旦應工,柳夢梅由巾生應工,唱腔美妙,身段繁重,亦真亦幻,回味雋永。

3、《虎囊彈·山門》

《虎囊彈》源於施耐庵《水滸傳》。《山門》講述魯智深在五臺山出家為僧,難耐佛門戒律,偷去山下喝酒。回到寺廟後,趁著酒興打拳。魯智深是淨行“七紅、八黑、三僧、四白”中的“四白”之一。演員以單腿站立十餘分鐘,運用上身動作和面部表情模仿十八羅漢造型,完美呈現這門獨門絕技,令人歎為觀止。

4、《長生殿·小宴》

《長生殿》是清初著名戲曲家洪昇的代表作。《小宴》講述唐明皇和楊貴妃在禦花園游賞秋色,淺斟低酌。楊貴妃用李白所作〔清平調〕為之歌舞,明皇大悅,勸飲至醉。唐明皇由大官生應工,氣度恢宏,持重大方;楊貴妃由閨門旦應工,國色天香、雍容華貴。美不勝收,百觀不厭!

 

 

 

 

演出名稱:本源正聲昆山當代昆劇院昆曲經典摺子戲專場

演出時間:20171213()19:30

【免費索票入場,12/6上午9起開始索票,索完為止】

索票地點: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服務臺  

          新北市藝文中心B1服務臺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1樓服務臺  

          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樓服務

 

演出地點:新莊文藝中心 演藝廳

演出單位:昆山當代昆劇院

活動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02-2276-0182

相關圖片

《牡丹亭·遊園驚夢》

相關圖片

《鴛鴦箋·扈家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