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澳洲特有種壯遊旅攝-用自己的方式尋找最美的時光!

澳洲特有種壯遊旅攝 用自己的方式尋找最美的時光!澳洲特有種壯遊旅攝 用自己的方式尋找最美的時光!

澳洲特有種壯遊旅攝 用自己的方式尋找最美的時光!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630 14:44:57)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今(30)日起至7月29日舉辦「澳洲壯遊旅攝:徐千雯創作個展」,藝術家以挑戰自我的壯遊旅行,將深刻體驗當地人文生活經驗轉換成豐富的藝術創作養分,以繪畫、攝影 、文字、影像紀錄、裝置藝術等形式,重現藝術家澳洲壯遊故事!

藝術家徐千雯熱愛藝術創作及教學工作,趕在31歲前完成前往澳洲打工渡假的夢想,她選擇不一樣的打工方式,申請澳洲街頭藝人執照,成為少數能在國外街頭畫畫的臺灣藝術家。她畫Q版人像,以不流利的英文跟客人交流,想更進一步介紹自己作品,雖然常詞窮。但她會請客人寫下來,再查單字,或請臺灣背包客幫忙翻譯,想盡辦法解決不同語言間的溝通問題!她也嘗試不同藝術形式,創作大型地板畫描繪澳洲風光、寫地書表現書法文化,更畫過100幅以上的人像創作,從中與當地人、各國旅客或背包客交流,也透過插畫的形式讓自己化身成小人偶與澳洲新奇的特有種動物互動,記錄自己旅行的足跡。

遇到生意不好時為了賺旅費,也當過清潔工,刷過100個以上的馬桶,每日在街頭發3000張傳單,用很破的英文教澳洲小朋友美術。徐千雯說:壯遊不是年輕人的專利,你我皆可勇敢跨出舒適圈,重新體驗遼闊的世界,用自己的方式尋找最美的時光,那會是你一輩子的養份!因為藝術還遊東澳,用心感受澳洲生活與文化。她笑著說:我的人生計畫,總是在最後一刻才願意去做,因為離開舒適圈真的很難,需要勇氣與破釜沉舟的心,才能執行夢想!

「澳洲壯遊旅攝:徐千雯創作個展」展覽主題包括坐在街上的日子、澳洲旅攝、澳洲特有種、澳洲日常等繪畫、攝影 、文字 、影像紀錄、裝置藝術,歡迎大家一同來體驗壯遊人生!展覽期間7月8日及7月22日舉辦「澳洲特有種明信片手作」及「墨爾本彩色小屋拼貼插畫」藝術工作坊,邀民眾一同感受澳洲旅行樂趣! 欲知更多活動資訊,請參閱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官網,或電洽02-29298830。

訊息來源: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