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前進大嘻地,來一場顛覆既定印象的公益創作展吧!

創作者與策展團隊三明治工合影創作者與策展團隊三明治工合影

 

 

【新北市訊】前進大嘻地,開始一段好看又好玩的冒險之旅!穿上「七彩衣櫃」的神奇服裝變身大嘻地居民,遊覽想像力不斷噴發的「生猛火山」,種類多樣的珍奇異獸,潛入「murmur之海」,一窺波浪底下的海洋生物,最後登陸在充滿大小抱枕的「呆呆草原」上,這些旅途即日起至107年1月1日就在美麗永安生活館,等你來放空發懶,拍照打卡!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大嘻地:公益藝術作展」,此次突破以往公益作品展示型態,由公益藝術創新團隊三明治工策劃導入藝術設計思維,將臺港兩地社福機構的身心障礙者創作,轉化在「火山、水、天空及大地」四種不同空間特性裡觀看,讓作品隱身於各種有趣、互動性兼具的裝置設計裡;現場還可以虛擬AR程式將作品轉換成手機鏡框,讓你跟作品場景一起互動打卡,留下遊覽大嘻地的紀念!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為傳遞更多友善平權、促進社會共融的理念,在優秀策展團隊共同努力下,運用了不同的藝術形式的可能性及可親性,使作品與民眾產生有機的對話,並藉由聚集社會的資源與力量,讓這些特殊的創作能夠被注意、瞭解、支持以及平等對待,翻轉外界對身心障礙弱勢族群刻板印象,使藝術成為一種友善的傳遞媒介。

 

策展團隊三明治工表示,這次展覽目的是希望試圖拿掉身心障礙者社會弱勢定位,以創作者身份參與社會,展區裡的「紙物園」有以回收紙材雷切成各種花草製成的植栽,或是「七彩衣櫃」裡的繽紛服裝,都是截取自創作者繪畫的圖案或線條製作而來。同時也是希望觀眾可以「以觀看以外的體驗方式」去理解差異最初的目的,並讓藝術在面對僵化與封閉的體制時能保持彈性與開放性的對話功能。

 

展覽另導入易讀手冊設計,提供更多無障礙資訊導覽服務,並舉辦一系列講座及工作坊,包括由香港東華三院愛不同藝術教育推廣經驗分享,臺灣智障者家長總會與日本的國際交流經驗,無障礙資源推廣協會分享無障礙旅遊作為社會參與的方法,全盲兒童繪畫與易讀服務說明等課程。即日起在美麗永安生活館展出至107年1月1日,欲知更多活動資訊,請參閱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官方網站,或電洽02-29298830。

 

資料請洽:

新北市文化局藝術展演科代理科長吳柏勳02-29509750分機114

新北市文化局新聞聯絡人高煖雅02-29603456分機460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