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別活動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追思齊柏林導演「看見臺灣」電影免費放映

看見台灣 - 追思紀錄片導演齊柏林看見台灣 - 追思紀錄片導演齊柏林

 

看見台灣 - 追思紀錄片導演齊柏林
邀請你一起來,看見這塊土地的美麗、壯闊與哀愁

 

 

追思臺灣紀錄片導演齊柏林,感念導演為臺灣環境影像紀錄的貢獻。
府中15106613日起至24日止,共推出5場《看見台灣》電影放映活動。因受到觀眾熱烈迴響,另加開4場放映,歡迎民眾免費前往觀影。



  放映日期及時間
6/13(二)下午1530
6/14
(三)上午1030
6/15
(四)下午1500
6/16
(五)下午1620

6/20(二)下午15:00 (加場)
6/21(三)下午14:00 (加場)、下午16:20(加場)
6/22(四)上午10:30 (加場)
6/24(六)上午10:30

 

  免費入場辦法
開演前20分鐘於1樓發放號碼牌,每人限領一張號碼牌。座位110席,現場座位額滿時,即不開放入場。 

 

 

  電影介紹 
影片年份:2013
片長:93分鐘  級別:普遍級
導演:齊柏林  監製:侯孝賢
製片:曾瓊瑤  編劇:崔企川
旁白:吳念真 

 

《看見台灣》是由臺灣空拍攝影師齊柏林執導的一部紀錄片。本電影是臺灣第一部在戲院上映,並以全高空拍攝的畫面,講述臺灣環境現況的電影。
影片共耗資新台幣9千萬元,是臺灣紀錄片影史以來拍攝成本最高的電影。導演齊柏林花費近三年時間拍攝,累積400小時直升機飛行時數。全片以航拍鳥瞰視角將臺灣呈現在大銀幕上,於2013年第五十屆金馬獎中榮獲最佳紀錄片獎。
影片從從高山、海洋、湖泊、河流、森林、稻田、魚塭、城市等景觀,看見臺灣是如此美麗,但也看到各種環境面對人們的開發而造成的改變、破壞和傷害。土地累積了一道道的疤痕、海洋沉澱了一層層的汙染。透過各個不同主題章節的串連,導演將攝影機化作飛鳥,一起看見臺灣,一起去看這個島嶼的美麗與哀愁。

 

 活動詳情 
放映地點:府中15 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B1-捷運府中站2號出口旁)
洽詢電話:02-2965-7186
活動詳情請至府中15官網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