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108/08/23-09/17【永和美麗傳說‒林晉水墨懷舊創作展】

永和美麗傳說‒林晉水墨懷舊創作展

藝術家林晉住在永和已五十年,對於自己與永和成長的點滴,一切歷歷在目。遙想過去記憶中的永和,皆因早年沒有相機,無法介紹給現代的永和人。因此林晉以永和印象為墨,以記憶為筆,勾勒出一系列早期永和之印象。

林晉自幼聰敏,五歲便開始作畫,他喜歡深入觀察人物、風景、動物,因此打下深厚的素描功力。成年後,經常在報章雜誌上發表漫畫,調侃台灣社會的各種樣貌。林晉感嘆永和數十年來的變化,早年先人努力開拓與建設經過時間變化,已物換星移。他透過水墨把自己對於早年永和的懷念與情感渲染而出,從他的畫作中可以看見過往的永和豆漿店、勵行中學(今樹人家商前身)、永和第一戲院等,希望能夠藉由他純樸而真摯的創作喚起老永和人們的記憶,也讓年輕一代了解古早永和的景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