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關於愛情大小事」繪本插畫聯展,陪你探索愛的真諦

關於愛情-立體書-新北市文化局關於愛情-立體書-新北市文化局

「關於愛情大小事」繪本插畫聯展,陪你探索愛的真諦

 

 

    談起愛情故事的酸甜苦辣,大家都能從偶像劇中略知一二,卻沒有好好去思考愛的本質。插畫家林士棻、立體書設計師鄭星慧及繪本作家張筱琦將愛的世界轉化成繪本,攜手推出全新繪本故事,以各自獨有的插畫敘事美學,解析愛情甜美表象下的寫實樣貌與奇幻世界,即日起至8月8日在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展出「關於愛情的大小事-繪本插畫聯展」。

 

    插畫家林士棻表示,如果愛情是一段旅程,那沿途的風景就是各種心的樣貌。他在《心的樣貌》著作中,巧妙將人們戀愛時搖擺不定、奮不顧身、徒勞無功的各種情緒,賦予鮮明的靈魂、擬人化成不同角色,帶領讀者探索戀愛時又哭又笑的內心小劇場。立體書設計師鄭星慧則回憶起某日深夜一位失戀的朋友向她哭訴,她想著如果吵架的當下各退一步是否會走向幸福結局?因而靈機一動《相愛是一種循環》故事藉此展開。由立體書的翻、轉、立的多元角度,當讀者從不同頁面順序讀起,同則故事將走出完全相反結局,突顯愛情的一體兩面。

 

    無論愛情旅程經歷哪些風景、走向何種結局,繪本作家張筱琦認為多數人談起愛情,如同閱讀法國文學《小王子》總是以為是長大後我們遺忘的童心,而一味緬懷、渴求愛情的純真美好。因此,她重新改編成具有現實況味的《敬小王子,還有那隻大野狼》,試圖詮釋愛情關係裡其實原本就充斥著質疑與逃避。本次展覽三位插畫家以理性、推理者的眼光,抽絲剝繭愛情的大小事,在三段奇幻故事中齊力拼湊出愛情的現實真相。

 

    現場作品以手工繪本書呈現,以動畫美學、立體書精神、兒童文學的元素帶入愛情的繪本世界。「關於愛情的大小事-繪本插畫聯展」展覽即日起至106年8月8日展出,相關活動資訊請參閱美麗永安生活館官網,或電洽02-29298830。

 

 

相關圖片

關於愛情-立體書-新北市文化局關於愛情-原作草稿-新北市文化局關於愛情展場照-新北市文化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