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中原商設畢展 用青春煲出創意

熬出所有精華,成就一碗褒湯!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碩士班學生,即日起至28日在新北美麗永安生活館推出《細煲》畢業展,將個體比擬成煲湯中各色食材,透過視覺創意褒出湯品創新滋味,邀請民眾一同前來成為「細煲」一份子。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成就一道餚品,從備料、調味、沸煮須花費許多功夫,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碩士班的學生們來自不同領域,但在同一個場域中找到絕妙平衡點,宛如各司其職的細胞群,合起來才是整體。

文化局說,學校重視實務接軌,每件作品背後都有著苦心蒐集來的研究調查為本,除創意十足,更展現高實用性與商業化潛力,作品觸及範圍廣泛,有與公益團體合作、在地文化推廣、插畫設計、識別形象設計、商品設計和空間設計等議題。

其中,楊子函的《MBTI性格主題書籍設計》,將心理學家榮格分析的16種性格,融入16本創意書籍裝幀,例如以「框架」的書頁表達ISTJ守序者類型者,也以中國童玩翻身板製作跳動式翻頁設計,表現容易轉移注意力的頑童類型人格。

楊子函表示,就像人外表、本質是一樣的,但深入認識和摸索,就能發現每個人都有與眾不同的特質,希望藉由作品打破一般人對「書」的刻板印象,帶給使用者全新閱讀思維。

作品《咕嚕GURU》作者徐逢甫本身喜愛研究佛學及藏傳信仰,經常學習《咕嚕咕咧佛母》懷愛法,這次嘗試轉換古老符號,特別選擇藏傳佛教裡東方界愛神的GURU,轉化設計後遙相呼應西方愛神邱比特,另轉繪古代唐卡符號,建立起服飾品牌GURU於市面通路販售。

文化局表示,歡迎民眾前來成為「細煲」的一份子,展覽期間每日下午2點有趣味抽獎活動,還有不少文創商品,詳洽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官網。

(中國時報)

 

相關圖片

楊子函作品《MBTI性格主題書籍設計》將心理學家榮格分析的16種性格,融入16本創意書籍裝幀。(葉德正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