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木雕藝術家陳凱智回顧展 寫實動物作品超吸睛!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即日起至2月9日於美麗永安生活館展出「指向─未知 陳凱智創作個展」,本次展出陳凱智近年來的木雕創作,以回顧展的形式呈現,精選每個時期重要的作品展出,從陳凱智創作初期的「青蛙系列」到近期「指鹿為馬系列」等作品,藉由藝術家手中鋒利的雕刻刀,可窺見他各時期創作觀念的突破與成長。

 

探討人與自然之間的依存關係是陳凱智的創作理念,他透過對大自然的熱愛,以動物形象為主題,發展出一系列借古諷今的詼諧作品,從早期的青蛙系列主要呈現擬人、變形、擠壓等效果,作品《新品種》就是以動物形象的混種、變形的想像,依每位觀眾不同的觀看方式,產生多元有趣的詮釋,進而衍生「指鹿為馬系列」,將氣宇軒昂的馬與溫馴可愛的鹿相互結合,創造一種新的動物形象,企圖帶給觀者更多的想像空間,相當精采!

 

青年藝術家陳凱智曾赴日本多摩美術大學擔任交換學生,此時正好趕上木雕大師竹田光幸教授退職前的最後一學期課程,由於深受竹田老師對創作的熱情,以及日本美術教育的自由維度,陳凱智開始嘗試2米高的大型尺寸木雕創作,如青蛙系列作品的《共生關係》將於本展展出。陳凱智表示,他的題材選擇源於自己的成長記憶,其中穿梭在山林之中的自在,發現新奇生物的驚喜感讓他迷戀不已,以喜愛的動物造型做為表現的載體是最快樂的時刻。在此邀請喜愛藝術的朋友前來參觀。更多展覽訊息請至美麗永安生活館官方網站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