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108/01/05-01/27 【2019臺灣藝術拼布展】

2019臺灣藝術拼布展2019臺灣藝術拼布展

 

「拼布」的定義為三層接縫的纖維創作,二層棉布中間夾襯棉,以針線設計將三層連結一起,一般常見的拼布包,屬於實用拼布範疇,其實拼布還有另外更深一層面向藝術拼布。藝術拼布是探索與表達的視覺藝術美學,以針線作為畫筆,將布片化成顏料,結合刺繡、印染、編織等技術,拼接出多采多姿的創作,有別於傳統拼布,無論是技法、媒材都有多元創新的突破,超出一般人對於「拼布」的想像。

 

本次展覽由社團法人臺灣藝術拼布研究會向國內徵選優秀作品,共有約60幅優秀作品集結展出,呈現內容包括城市景貌、植物花卉、親情人物及宗教意象等,多元並貌,一方面延續針線文化傳承,一方面開創纖維藝術新視野,例如〈夏日曙光〉使用自由裁切法,不用量尺,並使用較高難度的曲線拼接法,把城市黃昏的晚霞絢爛呈現出豐富暢快的趣味。〈千手千眼觀音〉則是作者前後花了4年的時間完成,一針一線縫出自靜的喜悅。

 

展覽時間:108年1月5日至1月27日(1/7休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