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18藝術小學堂第3季

 
課程類型 : 親子課程

適合年齡 :國小一年級至三年級孩童

「科學的藝想視界」系列課程。

(一)     奇幻世界:(10/24開放受理報名)

1.  時間:114(星期日)1400~1600

2.  人數:15(11)

3.  報名費:150元。

4.  簡介:大家常說:「眼見為憑」。但有時候我們眼睛所看到的景象並不一定是真實的唷~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大腦所解讀的訊息跟我們所看到的畫面完全不一致?這一次將帶著大家一起認識「視錯覺」,不同種類的視錯覺有哪些更一起動手製作並實驗視錯覺科學,在實際觀察過程中,體驗視錯覺在動畫影像中的神奇之處與樂趣。

(二)     動畫好好玩:(10/24開放受理報名)

1.  時間:1118(星期日)1400~1600

2.  人數:15(11)

3.  報名費:150元。

4.  簡介:廣受大家喜愛的經典卡通是怎麼演變成動畫呈現在觀眾的眼前嗎完成一部動畫需要眾多的人力與心血的投入,這次將帶著大家一起認識動畫的歷史與最早的動畫裝置「費納奇鏡」,並運用視覺暫留的原理與應用,創作出神奇好玩的動畫情境。喜歡動畫卡通的你絕對不能錯過這場神奇畫面的創作體驗。

 

 

(三)     手繪光學動畫:(11/19開放受理報名)

1.  時間:122(星期日)1400~1600

2.  人數:15(11)

3.  報名費:150元。

 4.  簡介:上一堂課老師告訴我們動畫歷史、與各種呈現動畫的裝置與科學的發明。然而,如果沒有費納奇鏡、活動視鏡這些動畫裝置,難道就不能呈現動畫嗎?其實只要你懂得運用光的科學,只要一張紙、一枝筆、加上一張神奇的透明片,就可以畫出很棒的動畫效果,這次將運用光的科學一起動手畫動畫,讓你第一次畫動畫就上手。

 

(四)     聖誕科學派對:(11/19開放受理報名)

1.  時間:1216(星期日)1400~1600

2.  人數:15(11)

3.  報名費:150元。

4.  簡介:啟動遙控開關,一個方型黑盒子發出亮光的瞬間,就能將世界各地的聖誕節慶典傳送到我們眼前,這就是號稱20世紀對人類影響最大的發明之一「電視」。電視中的影像是如何出現到底是什麼樣的科學原理能將千里之遠的畫面傳到人們的眼前?這次將帶著大家認識電視發明史與相關科學知識,更讓拼豆變身魔法豆,拼出各種有趣的聖誕圖像,重溫七O年代的影像記憶,並進行一場熱鬧好玩的聖誕科學派對。

 

 

 

【注意事項 】
一、報名方式 : Accupass活動通系統線上報名繳費及現場報名繳費雙軌制。

二、於活動開始前兩週開放報名。如因個人因素需申請取消退費,需至少於活動開始前8(不含活動當日)做取消,現場報名者須持繳費  收據至生活館服務櫃台辦理退費。

三、透過Accupass活動通系統或現場申請退費,如為透過Accupass活動通系統需自行負擔退票手續費及匯款手續費,即每張票價之10%,由Accupass活動通系統直接退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