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展覽】仙人掌女孩-青少女性創傷與復原特展8/4-9/16

 

 

仙人掌女孩-青少女性創傷與復原特展
日期:08/04-09/16(9/4休館)

 

“追求夢想是奢侈的
     平凡生活已是最大的滿足”

當你十歲,在草莓或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選擇中糾結時,十歲的她被母親的同居人連續性侵,遭逢無法選擇的厄運。你十四歲,最害怕的是考試前青春痘又多冒出了幾顆,十四歲的她未成年懷孕,求助無門。這一群人,我們叫她「仙人掌女孩」。

我們常常只能透過有限的訊息、或用行為表現認識或歸類這群少女,但對她們背後不同的生命故事、和她們為了改變命運所付出的努力與眼淚知之甚少。她們可能是性與暴力犯罪的受害者、或是被強迫、欺騙、誘拐、非自願或有意識的種種作為,形成青少女性創傷,而性創傷的身心復原之路,往往是這些脆弱年少的女孩們難以承受的艱鉅。

2018年,勵馨基金會三十歲了。三十年來勵馨持續關懷服務一群歷經性侵、性剝削、青少女懷孕的青少女,在與她們同行的過程中發現,如果這些少女能在生命中的一個環節得到幫助與引導,可能就因此得以改變人生,擺脫不幸的命運。這次承蒙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文化局共同協力,透過【仙人掌女孩—青少女性創傷與復原特展】展覽,希望大家用不同的角度重新認識這些「仙人掌女孩」,進而成為她們生命中的一場雨露,幫助她們在逆境中開出最堅強的花朵。

請您給我們一點時間,聽我們說說這些「仙人掌女孩」的故事。

 

團體預約導覽請洽:02-2983-4995分機17 或寄mail至:goh1053@goh.org.tw  大鈞督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