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每周三親子課程-瘋狂科學藝術家

瘋狂科學藝術家瘋狂科學藝術家

今天,星期三
我們都是「瘋狂科學藝術家」
" I have no special talents. I am only passionately curious. "-Albert Einstein

喚起大人的瘋狂、擁抱小孩的好奇心!
鼓勵大小朋友透過各式「藝術實驗」體驗科學與生活的密切關係
展開一場【科學x藝術】的瘋狂旅程。
玩,就是孩童藝術啟蒙最棒的開始。

 

11/15(三) 14:00-15:30 實驗一:龍捲風大冒險
你知道空氣中有著超強大的力量嗎?
而這驚人的力量科學家稱之為大氣壓力,許多發明家都是透過大氣壓力的特性,設計出許多讓人類生活便利的各種工具。這場活動將帶著大家用繪畫的形式解構地球科學中的天候樣貌,並動手操作實驗發掘龍捲風的構造與秘密。 

11/22(三) 14:00-15:30  實驗二:旋轉蝴蝶
您可知道地球上目前發現約莫有一萬八千五百種蝴蝶?擁有蝴蝶王國美譽的台灣,曾被記錄的蝴蝶種類即高達四百多種。
「旋轉蝴蝶」將讓您認識美麗的蝴蝶生態以及世界之最的蝴蝶樣貌,並帶著大小朋友親手設計出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蝴蝶翅膀,運用親手設計的蝴蝶科學玩具進行實驗,發現旋轉蝴蝶在空中翩翩飛舞的秘密。

11/29(三) 14:00-15:30  實驗三:誰是大聲公!?
蛙鳴、雞啼、鳥叫、颯颯的風聲、沙沙的樹葉聲、彈奏樂器所發出悠揚的音樂聲、人們呢喃細語的說話聲,以及悅耳的歌唱聲~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聽到各種美妙的聲音,但,你知道這些聲音長什麼樣子嗎?
這是一場聲音刺激、音感律動的挑戰!我們將帶著大家發現聲音的形狀與樣貌,透過神奇的實驗,讓輕聲細語也能變成超級大聲公喔!

日期│11/15、11/22、11/29 每週三14:00-15:30 
人數│親子15組(1大1小)
年齡│建議5-9歲兒童
費用│單堂報名,每堂250元 (含學費及材料費,但請別忘了帶著你的好奇心)
採Accupass線上報名(下方附報名連結)

【講師介紹】
菊老師|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碩士、2015獲文化部補助參與法國布瓦布榭設計工作坊。擔任「綠書店」余老師兒童科學社助教,推廣生活科學、環境與綠色能源教育。以自身美學與工業設計背景帶著孩子以熱愛的繪畫學習生活科學。

【協辦單位介紹】
綠書店|五十多年來一位愛書人對閱讀的熱情始終不滅,在歲月河流裡無形中累積了上萬本的典藏書籍,當空間讓閱讀無法輕鬆自在時,一場美麗的計畫終究開始。
為了讓書本有個舒適的家,加上創辦人致力推動環境能源教育的理念,綠書店於焉誕生,並將閱讀推廣、藝文涵養、綠能教育、關注生態…等推展於社區,進而散發出一股簡單而深具感染的力量。


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 New Taipei City Yong’an Arts Center
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90號2樓(捷運永安市場站2樓)
電話請洽  : 02-2929-8830
FB請搜尋: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
協辦單位:綠書店

 

相關圖片

誰是大聲公旋轉蝴蝶瘋狂龍捲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