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活動公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關於愛情的大小事-繪本插畫聯展

關於愛情的大小事-繪本插畫聯展關於愛情的大小事-繪本插畫聯展

Something about love

 

我們的愛情,成了一個循環故事

 

我們的愛情,有了心的樣貌

 

我們的愛情,到了小王子的奇幻星球

 

我們的愛,與那些大大小小的事情

 

 

展覽主題

每個人都會經歷「愛情」,無論曾深刻體驗,或仍保有最初的純真幻想,「愛情」的定義,始終沒有一個標準答案。

2017 年「關於愛情的大小事─繪本插畫聯展」,由臺灣知名獨立出版插畫家鄭星慧、張筱琦、林士棻將各自對愛情的觀察與體悟,以獨有的敘事美學,刻畫出情感背後的寫實樣貌與巧妙的關係變化,展現愛情世界裡的奇幻與真實。

鄭星慧以遠距離愛情的相處歷程為題材,藉由精湛的說故事手法,不同的閱讀順序將走出完全相反的劇情走向,彰顯愛情裡相愛或分離的必然結局。張筱琦改編經典法國小說《小王子》並重啟對話,以童趣的筆觸、哲思的文字,隱喻愛情關係的質疑與逃避。在林士棻的筆下,人們面對愛情時搖擺不定、奮不顧身的內心變化,幻化成一幕幕超現實劇場,輪番上演最深刻的愛情樣貌,在這些真實與虛幻的心之風景,交織出「愛情的大小事」。

 

自7 月1 日起,三位風格迥異的插畫家將在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精選呈現原作手稿、手工繪本、電腦繪圖的多元創作軌跡及插畫美學魅力,引領大家走進愛情的奇幻國度,展開一場嶄新的愛情閱覽體驗。

教育活動(下方附有報名連結)

1.開幕茶會及創作分享座談(即日起受理報名)

【關於愛情,我們想說的是】

日期:106/7/8 (六) 

時間:14:00開幕 15:00座談

關於愛情有太多美麗的詮釋,本次三位參展者分別以全新的方式訴說他們心中對「愛情」的定義,帶給觀眾對於愛情不同以往的閱讀方式。

免費自由入場,額滿為止

 

2.童心同玩 親子工作坊(7/12開始受理報名)

【我們都是小王子】   

日期:7/22 (六) 14:00-16:00

講者:張筱琦

「關於愛情有太多美麗的閱.讀方式。」聽插畫家張筱琦分享法國經典文學《小王子》的多元版本,帶領親子學員找出內心深處的小王子樣貌與性格,並合力繪製出小王子人物玩具。

免費報名參加,限6組

貼心提醒:每組親子共2人(一大一小),現場活動將使用剪刀及簡易鐵絲操作,孩童年齡建議4歲以上。

 

 3. 插畫家專題講座(即日起受理報名)

【從倫敦到舊金山的插畫旅行】

日期:7/29 (六) 14:00-16:00

講者:鄭星慧、林士棻

兩位分別留學倫敦與舊金山的插畫家,對談分享當地的設計教育制度到市場發展的經驗,帶出英美兩國截然不同的插畫環境,以及回到臺灣的發展與未來。

免費報名參加,限額30名

 

 

▉ 報名方式:活動皆免費參加

                       歡迎電洽服務臺02-2929-8830,或線上預約報名(下面附有連結網址)

▉ 注意事項 : 因故無法參與活動,最遲於活動前兩天19點前【來電告知】(02)2929-8830,以做取消動作謝謝。

                      報名成功者,請大家準時於講座當日活動開始前30分鐘前完成報到,續保留10分鐘,10分鐘後未到者予以取消,由現場後補者依序遞補報名名額

                      本館有權更改活動內容,更改後不另行通知,將公告在粉絲團和官網上。     

 

 

Information

關於愛情的大小事─繪本插畫聯展

日期:07/1-08/08 (7/3、8/7休館)

地點:美麗永安生活館(中和區中和路390號2樓,永安市場捷運站)

電話:02-2929-8830

相關圖片

關於愛情大小事DM關於愛情大小事-活動講座
TOP